您好,欢迎访问山东泰开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XML  |   加入收藏   |   设为首页
微生物菌剂到底好在哪里呢?
文章来源:    发布日期:2021-10-15 16:32:23      浏览量:

  其实大家都知道,农作物长不好的原因是根不好,而农作物的根不好是因为土不好。近些年,由于我们农业长期过度依赖化肥,导致土壤中大量的有益微生物菌群遭到破坏,小时候土壤里的蚯蚓成群,而现在蚯蚓的缺失就是对土壤生物锐减做出诠释。因此,要解决当前土壤生态质量和作物产量,当务之急是在土壤中使用优质的微生物菌剂

  然而,想要施用微生物菌剂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。该产品与传统的化肥不同,国家规定微生物肥料须经农业部指定单位检验和正规田间试验,充分证实其无毒有效、环境友好之后,由农业部登记和备案,检验安全可靠后再将登记证发放给企业。其次,国家规定微生物肥料菌剂有效活菌数的标准是≥2亿/g,而且应该有40%的富裕。如果微生物产品无法达到这一标准,则说明产品品质达不到要求。其次,微生物菌活着才有效,但该产品中很多有效活菌不耐热、强光和强酸碱。该产品主要是提供有益的微生物群落,抑制有害菌群的生长,而不是以提供矿质营养养分为主,因此该产品不会完全代替传统肥料,而是应当与化肥、有机肥等一同进入到土壤中,将充分发挥作用。

  在这里不得不提醒大家一句,目前市场上的微生物菌剂产品参差不齐,很多厂商并没有生物菌剂的生产技术,只是从有生产能力的厂家购买,而且大多是一种或是几种菌种,在菌含量标注上甚至包含了无效菌种含量。因此大家在购买时,一定要谨慎,以免上当受骗。

山东泰开生态科技有限公司
地址: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(原开发区长江中路230号办公1304)
电话:400-966-3959 泰安分公司:0538-8688788
邮箱:tkstkj@163.com
网址:www.tkstkj.com
扫码关注我们
版权所有:山东泰开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  |  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2022004526号-1  |